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2024年04月12日点击数: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是内蒙古自治区“一流专业”和“品牌专业”,是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专业。

本专业立足内蒙古、面向全国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本专业培养的人才应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兼有计算科学、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交叉学科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在冶金、矿山和装备制造业等行业从事与机械设计、制造和机电液控制相关的生产、研发、管理、经营、教学等工作,能解决机械工程领域复杂技术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掌握机电技术,知识结构合理、实践创新能力突出,能够从事机械工程领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工作,适应内蒙古地方经济和国家经济建设需要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本专业下设冶金机械、矿用机械、机械制造和流体传动与控制四个专业培养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