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介绍

2023年05月11日点击数: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为内蒙古自治区品牌专业,是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育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兼备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控制工程学科的相关基础理论知识以及过程单元设备和成套装置设计与控制的基本技能,能够从事涉及复杂工程问题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领域的设计施工、产品研发、设备维护、运营管理等工作,具有扎实基础、奉献精神、终身学习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是以过程装备设计制造为主体,过程工程原理与装备控制技术应用为两翼的大类学科交叉型专业,培养宽基础、大口径的具备过程装备、机械基础、化工原理、控制工程、计算机等基本工程应用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以煤化工技术装备为其专业特色,立足内蒙古自治区,面向全国,服务于地方煤化工经济及其它过程工业领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