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2017年05月10日点击数:

内蒙古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成立于1986年,2008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品牌专业,2012年获批市政工程硕士点,具有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学位授予权。

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助教1人。获得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4人(在读博士2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现有内蒙古自治区精品课2门,校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精品课2门,校级重点课5门,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多项,发表教改论文30余篇,出版教材10余部,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横向课题经费年均200余万元。

主要研究方向有(1)水处理新技术(2)湖泊、湿地生态修复。(3)小流域山洪灾害成因及防治技术。培养城市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建筑给水排水工程、工业给水排水工程、水污染控制规划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高级专业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能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大、中专院校等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就业率多年保持在95%以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