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业介绍

2024年04月12日点击数:

自动化专业始建于1979年,2005年获批自治区高等学校首批品牌专业,2008年成为国家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建设专业,2012年加入国家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2015年为自治区重点建设专业,2019年获批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电子信息(控制工程方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具备完整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拥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自治区级重点一级学科1个,自治区高校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重点实验室1个,自治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

本专业拥有以崔桂梅教授为核心的自治区优秀教学团队,形成了“注重知识、提高能力、强化实践”的培养理念。现有教师20人,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自治区草原英才2人,自治区教学名师 1人。

自动化专业定位为建成国内知名、区域领先的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科学文化素养,在运动控制、过程控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等领域从事控制系统的设计开发、运行维护、升级优化、管理和经营等工作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关闭